金塔:一次千里之外的爱心救助

图片
“谢谢你们把我母亲照顾得这么好,我们全家终于可以团聚了。”2月8日,平凉市静宁县红寺乡村民孙某从千里之外赶到酒泉金塔县鼎新中心敬老院专程接母亲回家,并送上“慈母流浪数余月、民政救助终返乡”“救急危难、恩重如山”的锦旗,向热心救助、照顾母亲的金塔县民政局、金塔县鼎新中心敬老院表示感谢。
2020年10月23日,金塔县民政局日常巡查工作人员在金塔县城某小区门口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她拒绝与他人交流,只称姓袁。
图片
经工作人员多次询问,未获得任何有用信息,便将袁某送往医院进行健康检查,随后安置在招待所进行隔离。金塔县民政局立刻联系公安部门,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查询,仍未核查到袁某相关信息,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隔离期结束后,在无法联系袁某家属的情况下,金塔县民政局将她安置在金塔县鼎新中心敬老院,并安排专业护理人员照顾,使袁某的身体情况有了极大改善。
在工作人员多次交流询问下,获得了“后沟村、陕西省”等点滴线索,便立即提供给公安部门。最终联系到了袁某的儿子孙某。经过确认,孙某立即动身前来接母亲。
近年来,金塔县建立健全救助体制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对所辖城区重点路段、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遇到的困难群众、危重病人、流浪精神障碍患者能及时得到救助。
图片
来 源:《酒泉日报》
作 者:卢 玉 肖 玉
编 辑:李雪锋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1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