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心!泉州市区: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只因一个动作……

早报讯(记者傅恒 实习生庄子薇 通讯员王小敏 文/图)距离斑马线仅20余米距离,电动自行车却跨越路中双实线斜着横穿马路,与正常行驶的公交车相撞,近日,在泉州市区北门街发生了这样一起“不应该”发生的事故,电动车驾驶员被撞骨折,目前还在医院住院治疗。

2月1日中午1时45分许,王某驾驶闽CY***6号公交大客车沿北门街自泉山路往东街方向行驶,行经北门街六井孔路段时,张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对向车道逆行,随后向右侧变道,跨越路中的黄色双实线试图绕过公交车从车前横穿道路。公交车司机王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按照公交路线行驶,突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左后方靠近自己驾驶的车辆,且车速较快,其感觉到危险便立即采取制动措施,但因车辆惯性,公交车依然撞上了电动自行车右侧车尾,电动车被撞倒,电动车驾驶人张某也摔倒在地。

经相关部门鉴定,公交车当时行驶速度为37.86km/h,属于正常驾驶速度范围。监控显示,事故发生的地点距离最近的斑马线仅20余米。该起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张某右胫骨、右腓骨骨折,目前其尚在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驾驶电动自行车也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不得有逆向行驶、随意横穿、占用机动车道、分心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驾乘人员均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