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杨集镇春旭村:小小针线包 出口创汇忙

小小针线包,出口创汇忙。这是22日记者在灌云县杨集镇春旭村连云港市俊睿线带有限公司加工点看到的一番场景。
图片
工人们正在忙着绕线圈。
2月22日,记者就来到了位于灌云县杨集镇春旭村的连云港市俊睿线带有限公司加工点,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绕线圈。这里生产和包装的小小针线包,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农民朋友在家门口既能创汇,又能增加自己的收入。
图片
准备出口的线圈。
杨集镇春旭村村民范从芳告诉记者,加工点放在村里,既方便村民就业,又不耽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每月还能能挣一两千块钱,对村民来说,真是一举三得。
图片
图片
打包好的线圈。
据了解,连云港俊睿有限公司总部设在灌云县杨集镇,公司生产的多功能便携针线盒等时尚家用缝纫套装销往国内外。2020年7月,作为时任杨集镇定村干部的李桥兵,想方设法将连云港俊睿有限公司的加工点引进到春旭村。经过培训,农家妇女很快掌握了加工线圈和针线包的包装技术。这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
据灌云县杨集镇春旭村党总支书记李桥兵介绍说,2020年7月,引进的连云港市俊睿线带有限公司产品,该村作为代加工点。解决留守妇女20余人就业问题,其中低收入户十余人,每月工资近两千元,使他们可以利用农闲时间增加收入。
通讯员 徐云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