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两江四岸”怎么规划?这场会议有答案

今日,闽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闽侯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会议邀请SOM(上海)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城市设计副总监俞海星,为与会人员作题为“面向未来的城市设计•闽侯两江四岸规划的几点思考” 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俞海星结合SOM过往的城市设计经验,针对闽侯“两江四岸”的城市空间与未来发展潜力,融合生态规划、开放空间设计、混合等理念,分析了当前城市设计领域面对的主要挑战,并且从开放、生态的一体化滨江发展战略,依山傍水的景观生态格局,活力塑造与混合功能,传承历史与彰显文化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设计应对和优化的思考与方向,作了一个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座,提出了极富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对与会的党员干部今后做好闽侯“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现实指导意义。

▲(县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闽侯“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城市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闽江水体、沿线山体保护,推进岸线治理,提升亲水空间品质,塑造良好沿江界面景观,打造“山青水秀、文盛景美”的现代化活力水岸的重要抓手。全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将学习会上汲取的知识学以致用,不断掌握规划领域的新思想、新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有所为、有所不为,积极主动和规划、设计单位对接,打破县域思维,主动对标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对闽侯县整体的城市设计做进一步的科学规划;集思广益,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的热潮中去,做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用规划引领发展,将确定好的政策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并严格规划标准,提高规划质量,锻造规划品质,为闽侯人民留下一座有活力、有魅力的新时代滨江新城。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