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将改造6个老旧小区的这项设施

“再也不用担心突然断水了,水质有了保障,水费也可以直接网上交了,用水用得明明白白。”嘉毅望族一号小区的居民徐女士说。

徐女士所在的小区高层住户供水情况一直不乐观,水压不足、水质浑浊、经常性停水一直困恼小区业主。

嘉毅望族一号小区2013年交付使用。由于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标准不高,且物业公司供水管理技术薄弱,导致该小区在使用7年左右后就出现阀门漏损、管壁腐蚀、水泵控制失灵、水质水压不达标等问题,给小区400多户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小区业主委员会一度决定自行筹资维修管理,但收效甚微。在充分了解民意诉求后,县水务局决定精准施策,将该小区列入2020年二次供水改造计划,整个改造预算330余万元,其中业主自筹30余万元,其余均由政府承担,最大程度减轻群众负担。在小区业主委员会积极配合下,施工单位昼夜奋战,终于在农历牛年春节前为整个改造工程画上了句号。改造后小区内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维护,将由自来水公司负责。

据介绍,县水务局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二次供水改造战果,计划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

记者|陈好

编辑|陈昊天

审核|李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