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盯未上锁私家车 连续作案20余起被警方抓获

东北网2月23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近期,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龙沙区、铁峰区陆续接到车内财物被盗的报案。在案发现场的监控画面中,都有体态一致的“鬼影”掠过,车内财物便“不翼而飞”。21日,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图片
犯罪嫌疑人郑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18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居民周女士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新华派出所报案,称其前一晚放在车内的钻戒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周女士称昨晚将车停放妥当后,由于着急忘记了锁车门,今早下楼发现车里放置的钻戒和现金都不见了。通过查看周围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日凌晨一个黑影逐个拉拽停放在小区内的私家车,在拽开周女士车门后探身车内,不一会儿便得手离去。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和研判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月21日,民警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某商场附近将嫌疑人郑某抓获。
据悉,现年48岁的郑某租住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某小区,曾有过两次盗窃前科,屡教不改的他自去年10月份开始,再次“重操旧业”,瞄准了停放在小区内没有上锁的私家车,专门深夜时分在街边和小区内游荡,遇到没有上锁的私家车便迅速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4个多月作案20余起,盗窃钻戒、现金等大量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