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小喇叭 大作用”连州交警助市民找回手机获好评

连 州 新 视 界

搜索

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助推连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各红绿灯主要路口增设警力,树立文明交通执勤岗,建立警民联系点。2021年2月22日,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获得了群众连声称赞,彰显了警民鱼水情深。

和往常一样,早上7时30分,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站岗执勤人员准时出现在市区重点红绿灯路口上,他们迎着朝阳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10时20分左右,在连州大道肯德基红绿灯路口,一名群众向执勤人员成建强走来,表示其在路上拾获一台手机,不知道是谁掉的,刚好经过看到有警察叔叔在这里执勤,便立即将手机移交给在这站岗执勤的警察,委托警察帮助寻找失主。

接到群众的求助后,成建强四下环顾,只见街上人来人往,难以确定失主是谁。这时,他心想:如果失主发现手机丢失,肯定会回头寻找的。于是决定利用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使用的宣传喇叭寻找失主。随即执勤人员便拿起宣传喇叭在肯德基门口重复喊话,请失主前来认领。

经过十几分钟的问询,一名女生听到了执勤人员的喊话,立即上前认领。这名女生表示自己一时疏忽大意不慎将手机遗失,因手机内保存很多重要信息,正四处着急寻找时,便听到了执勤人员的失物招领问询。经过执勤人员多方确认,确定该手机是这名女生遗失的,执勤人员随即把丢失的手机重新交回失主的手上,并叮嘱她出门在外要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丢失。若发现财物遗失,及时报警求助。

找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李女士非常激动,多次感谢连州交警热心帮助其寻回丢失的手机,李女士为了表示感谢,还主动邀请执勤人员拍照留念,在场群众也对执勤人员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精神连声称赞。事后执勤人员表示:“换位思考,自己手机等贵重物品丢失了肯定会很着急,我能理解失主的心情,所以就地用材,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口哨声响,平安守护

文明交通执勤岗、小小宣传喇叭

发挥大作用

不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还拉近了警民鱼水情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平安连州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王珂

审核:吴哲华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