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召开竹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全县竹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2月22日,盐津县召开全县竹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撒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王勇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撒兰忠强调,全县竹产业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所取得的成效喜人,但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产业组织化程度不够高,认识还有差距,工作推进不平衡,资金和工作进度不匹配,底数不清等问题。
撒兰忠要求,各乡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竹产业基地建设,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扶持竹产业专业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继续加强规范化种植,落实三证一签管理,确保苗木来源可塑、质量检测合格;继续加强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分级创建有机竹产业基地,确保省、市、县、乡不重合;就继续加强品牌培育,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品牌;继续加强冷链设施建设,选址科学合理;继续加强营林生产管护道和产业建设;继续加强竹产业全科技园区建设。
图片
王勇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结合盐津实际部署下步工作,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优化产业布局,统一规划发展,推动产业基地建设,严格“四个落实”、“五个规范”,补齐“三个短板”。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落实管理责任,把握发展大局和质量关,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推动竹产业发展。
图片
会上,县林草局通报全县竹产业发展情况;各乡镇围绕2021年竹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具体措施等作汇报。
县林草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竹产业办全体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站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邱琴 艾欣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