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平安】群众凌晨被困雪山 民警“保持通话”8小时紧急救援

图片
图片
“不要担心啊,看一下你周围还有哪些明显标志…”,2月19日10时,经过8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米瑞乡派出所民警成功将被困雪山的5名群众救援下山。
图片
2月19日凌晨2时许,米瑞乡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在苯日山迷失方向被困,急需帮助。米瑞乡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4名警力,携带救援装备上山。苯日山山路狭窄、山体陡峭。当晚,天黑风大,山上又下起了大雪,气温急剧下降,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一边与被困群众保持电话联络,一边安抚其情绪。经过4个小时的攀爬寻找,6时17分,民警终于找到了被困的5名群众,其中一名为8岁的儿童,民警赶忙拿出随身携带的食物和热水给被困群众,待他们稍事恢复体力后,民警在前边引路,一步一步带领被困群众摸黑下山。“感谢民警,给大家添麻烦了。”下山后,被困群众感激的说:“大过年的让大家辛苦了,冒着严寒彻夜带我们下山,还给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汤面,我们心里觉得暖暖的”。
素材来源:巴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