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有一座百年公园,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公园,门票免费

延吉是吉林省延边州的自治州首府,地处延边州中部、长白山北麓,延吉是一座朝鲜族风情鲜明的边陲小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之一。第一次到延吉游玩时,打卡了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朝鲜族民俗村、延边博物馆及人民公园等景点。

在很多城市都有“人民公园”,延吉也不例外,延吉人民公园位于市区烟集河畔,在入口处可以看到中文与朝鲜文双语的标识。朝鲜人民公园不仅是一处市民公园,如今景观也是越来越丰富,对于来朝鲜旅游的人来说,这里也成了必打卡的小众旅游景点。

延吉人民公园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清光绪33年,为边务督办吴禄贞到延吉视察时倡议所建,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之久。民国年间的延吉人民公园是商埠局搞外事活动的场所,因此也叫“商埠局公园”,至1953年时改称“人民公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百年公园。

历经百余年的建造,延吉人民公园不仅景观越来越丰富,氛围也是欲来越浓烈,在公园前的广场上天天可见跳广场舞、晒太阳的人,格外的热闹,是延吉市最热闹、最受欢迎的公园。

2017年时对人民公园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改造后的人民公园景色更美了,公园内随处可见凉亭、木椅、古木、水池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人民公园广场一侧的那座凉亭,整座凉亭造型别致,黄色、绿色的琉璃瓦与朱红色的廊柱遥相辉映,好似皇宫中的某个建筑。

这座凉亭始建于清光绪33年,如今所看到的凉亭为1990年重建,也有着30多年的悠久历史。凉亭整体为木结构八角亭阁,典型的明清宫廷式建筑,如今也已是市民及游客休息纳凉的地方。

作为延吉最受欢迎的公园,进入人民公园休闲散步自然是不要门票的,而未来这里还将更丰富,除了现有的动物园、生态景观、雕刻广场、休闲步道外,未来可能还会有许多的游玩娱乐项目,届时一定更为热闹。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延吉的“人民公园”?对这里的景色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机会,你会到这里游玩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