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多渠道开展食物中毒防控宣传活动

云南金平:多渠道开展食物中毒防控宣传活动 供图

为加强农村地区食物中毒防控宣传教育,让食物中毒防控知识真正进入村村寨寨、家家户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局以及青年志愿者等在人员密集的县城十字路开展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拒食草乌、野味 革除饮食陋习”为主题的农村地区食物中毒防控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商户以及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关爱生命 谨防毒菌》《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宣传画册和《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预警通告》共计1000余份。

活动以农村居民、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为重点宣传对象,引导他们了解食品安全常识,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食物中毒防控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让食物中毒防控知识扎扎实实进农村、进家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云南网通讯员 陆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