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两男子抖音上语言冲突后线下斗殴,一人被捅身亡

据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公安局公众号“炉霍公安”23日消息,2021年2月22日晚,炉霍县泥巴乡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炉霍县公安局“快”字当头,抢抓先机,在州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12小时快速破获“2.22”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图片
▲ 尼某被抓获
2021年2月22日晚11时,我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泥巴乡次郎村有人打架,伤者已送往县医院。接报后,我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展开现场勘察及调查取证工作。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尼某(男,炉霍县泥巴乡旺达村人)与次某(男,炉霍县泥巴乡次郎村人)两人平时关系较好且系表亲关系,案发前双方无任何矛盾纠纷。2021年2月22日,两人因在抖音直播平台发生言语冲突,犯罪嫌疑人尼某驾车前往泥巴乡次郎村找次某讨要说法,见面后双方发生斗殴,在斗殴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尼某头部被次某用石块击伤后,用随身携带的藏刀向次某腹部刺了一刀潜逃。次某腹部中刀腹腔脏器多处受伤,在转院至成都作进一步治疗途中死亡。
图片
▲ 尼某指认凶器
案件发生后,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并召开了案侦分析研讨会。要求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的消除由此可能引发的社会恐慌。办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走访调查、搜集固定证据等工作,同时启动了仁达、下罗两个犯罪嫌疑人最易出逃的治安卡点,开展查缉堵截工作。
2月23日,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穷追不舍、克服一切苦难,在通宵没有合眼的情况下,精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尼某的藏匿地点并在新都镇查尔瓦村将其成功抓获。至此。“2.22”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在12小时内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尼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