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场复工忙,带货主播回来了!

沙河市场复工忙,主播已回广州带货

“穿上这件你就是街上最靓的。”

近日,广州沙河各个服装市场内,随着各服装城复工,目前已有不少人来到市场带货,而开年之际,市场内则是一片繁忙景象。

对于山东主播木棉兄弟来说,这个春天,趁着木棉花开,他们正打算大干一场。他们来到沙河市场外不远的天健服装城,专门进入商家供应链进行带货。

2月23日中午12时,尽管开播仅两个多小时,木棉兄弟已经在他们的快手直播间内卖出1万件商品。“从初八就开始干了,每天一睁眼,就干到夜里。”木棉兄弟陈浩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直播带货行情火热,因此各个主播也是铆足干劲,他们所带货的牛仔品牌,高峰时一天即可销售5万单,直播4场总营业额达到600万元。

带货现场,主播们将需要带货的商品一字排开,轮流由模特上身试镜。每换一件商品,主播面前的“提词板”也迅速紧跟着替换,为的就是主播能够准确报出产品尺码、价格、物料和特点。

在沙河生意最红火的万佳服装批发市场之内人流熙攘,下午,前来拿货的商客络绎不断,市场异常火爆。

在万佳三楼的万佳直播中心,则显得安静不少。下午3时,这里正悄然开展一场直播带货培训课,前来学习的商户不少从事传统商贸,眼看直播带货日益火热,也想学习直播带货的相关技能。

“直播内容有什么我们是可以解构的?”直播中心授课老师金宇清一边讲课,一边将学员们自己拍摄回来的短视频,在课上公开解析,目的就是让学员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播。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万个网红。”在直播中心负责人徐诺看来,随着线上消费日益普及,直播带货的趋势依旧汹涌,除了传统电商平台之外,如何让传统商户加入到直播带货大军中,是直播中心当下关注的焦点,“未来直播带货不再是专业主播的产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带货的人。”

【记者】徐勉

【摄影】董天健

【实习生】万怡伶

【作者】 徐勉;董天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