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拜仁大胜拉齐奥接近八强,莱万升至欧冠历史第3,17岁天才破门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4-1击败拉齐奥。此役,莱万打入欧冠72球,超越劳尔成为了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三射手。17岁天才穆夏拉成为拜仁、英格兰球员最年轻的欧冠进球队友。拜仁占据晋级的绝对先机。

比赛焦点

莱万超越劳尔:这是莱万自上赛季以来在欧冠打进的第19个欧冠进球,反超哈兰德,重新排名同期榜首。他凭借这粒进球将自己在欧冠生涯的进球数增加到了72球,超越劳尔成为了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三射手。现在他身前只有打进134球的C罗和119球的梅西。

17岁天才创下2大历史:穆夏拉出生于2003年2月26日,3天后刚好是他18岁的生日,这粒欧冠处子球堪称他送给自己的一份成人礼。这位年仅17岁的新星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了在欧冠取得进球的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同时,他也成为拜仁史上最年轻的欧冠进球者。同时,穆夏拉成为了仅次于博扬的欧冠淘汰赛第二年轻的进球球员。

拉齐奥濒临出局:拉齐奥队史首次在欧冠主场比赛上半场就丢掉了3球,最终1-4落败,被淘汰是极大概率事件。

精彩回放

第8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门前莱万没能踢到。第9分钟,穆萨基奥回传送礼,莱万过掉雷纳推空门得手,拜仁1-0。这是莱万欧冠72球,超越劳尔成为了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三射手。

第19分钟,米林科维奇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第24分钟,拜仁快速进攻到禁区,穆夏拉在禁区线上施射,皮球钻入球门左下死角,拜仁2-0扩大领先。

第35分钟,莱万禁区内推射,雷纳用腿将球挡出。第37分钟,聚勒上演精彩磕球摆脱非常精彩。第42分钟,科曼在己方半场断下皮球,大步流星杀入禁区,扣过后卫后射门被扑,萨内补射得手,拜仁3-0。萨内的欧冠进球数上双,其中6粒是在淘汰赛首轮打进的。

第47分钟,萨内长途奔袭杀入禁区送出横传,阿切尔比不慎自摆乌龙,拜仁4-0遥遥领先。

第49分钟,华金-科雷亚禁区前接球,连续盘带进入禁区后推射破门扳回一城,拉齐奥1-4拜仁。

第70分钟,莱万被埃斯卡兰特从身后放倒,表情十分痛苦。第71分钟,戴维斯倒地滑铲,基米希情绪激动抱怨判罚被出示黄牌。第80分钟,莱万禁区内转身抽射,雷纳将球挡出。

最终,拜仁4-1拿下对手。

双方首发

拜仁首发:1-诺伊尔、19-阿方索-戴维斯、17-热罗姆-博阿滕、4-聚勒、27-阿拉巴、6-基米希、29-金斯利-科曼(74`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18-格雷茨卡(62`8-哈维-马丁内斯)、42-穆夏拉(89`13-舒波-莫廷)、10-萨内(89`20-萨尔)、9-莱万多夫斯基

拉齐奥首发:25-雷纳、4-帕特里克(52`14-韦斯利-赫特)、33-阿切尔比、37-穆萨基奥(30`19-卢利奇)、77-马鲁西奇、21-米林科维奇(80`32-卡塔尔迪)、6-卢卡斯(52`18-埃斯卡兰特)、10-路易斯-阿尔贝托(80`92-阿克帕-阿克普罗)、29-拉扎里、11-华金-科雷亚、17-因莫比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