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紧急救援!常州溧阳天目湖镇王家边村一车辆落水!

常州驿站的驿友们,微信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每天准时找到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操作:
可以啦,让我们继续相互陪伴。
活动简报
2021年2月22日21:15接110指挥中心电话,天目湖镇王家边村附近水域有车辆落水,人员被困需协助救援。21:20溧阳蓝天救援队8车13人携装备从队部出发,21:50到达现场协助警方展开搜寻排查,22:20落水车辆及溺水者打捞成功,转交警方处置,23:20队员安全返回,任务结束。
图片
图片
车辆落水应急处置:
行车中误入积水或者车辆落入河塘时,车上的人员处境将会非常危险。车辆落水,车上人员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以获得逃生机会。
(1)在落水的瞬间,不要急于解开安全带,防止落水时的冲击力造成人员受伤。
(2)刚落水时,车辆还不会完全下沉,车内人员应尽快解开安全带,在第一时间开启车门或者使用安全锤等尖锐器械砸碎风窗玻璃,安全撤离。
图片
(3)逃生时,应注意抓稳门框或窗框,防止被涌入的水流冲回车内。
(4)暴雨天气行车时,驾驶员应尽量避开低洼地段,控制好车速,不盲目跟随前车驶入积水地段。遇到积水且前后堵住无法驶离时,应及时弃车到地势较高的地方等待救援。
图片
易发生车辆落水的情况,驾驶员朋友要谨记于心,提前防范。
(1)行驶在路肩,车辆失衡导致落水;
(2)在临河道路因走错路而需要倒车,且倒车时操作不当;
(3)湿滑路面、冰雪路面车辆转弯速度过快,侧滑滑出路面;
(4)躲闪路面的障碍物或其他情况,车辆冲出道路;
(5)靠近水域的道路,因土壤含水量高而土质较为疏松,路面易出现松动。
(6)大型车辆自重较重,若行驶位置选择不当,则可能造成道路塌方而发生坠车。
(7)南方临河,临海道路易出现路面松动,若行驶位置选择不当,则可能造成塌方而落入水中。
来源:溧阳蓝天救援队、网络
图片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