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年继续改造老旧供热管网

记者从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今年继续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达到10公里。
图片
今年是我市持续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的第13年,改造的区域包括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的20个老旧供热管网片区,供热面积92万平方米,覆盖1.1万户居民。
计划改造的供热管网大多是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供热区域,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一次和二次供热管网。其中,天山区大湾北路康普东区计划更换的虽然只有155米长,但是受益居民可达到2000多户。
图片
居民海磊说:“我们这一块虽然整个楼的室温是达标的,但是两侧的住户要比我们中间的住户室温要低一些,希望改造以后,大家整体的室温再能够提高一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更换供热管网的同时,还将在楼栋前加装水利平衡阀,彻底解决因管网流量不平衡导致的室温不达标问题。
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科负责人郑绍逢说:“部分老旧供热管网在经过更新改造后会存在管网流量不平衡出现的冷热不均现象,水利平衡阀可实时进行调节,今年改造片区楼栋全部安装这个设施。”
图片
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将在4月10日停暖后陆续施工建设,预计9月20日前完成建设并具备供热条件。
据了解,自2009年我市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至今,已经改造的老旧供热管网达到1441公里,92万户居民室温得到有效改善,室温平均提高2到3摄氏度。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记者:毛家敏 何伟
新媒体编辑:段洁
主编: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