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在全市率先对新任村(社区)书记集中培训 县委书记讲“第一课”

图片
2月23日,衡东县在全市率先对新任村(社区)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图片
培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2月23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 文灿)为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领头雁”履职能力,推动新班子树立新形象、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2月23日,衡东县在全市率先对新任村(社区)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为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讲任职“第一课”,嘱托大家要常怀“五心”,为着力建设“一核两副”,全力打造“三园九链”,奋力开启现代化衡东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礼洋说,这次换届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欣逢“十四五”开局,特别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岗位意识,进一步推动新班子的工作磨合、思想融合,进一步提升新任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陈礼洋要求,大家以这次培训为起点,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倍加珍惜群众寄予的厚望,常怀“五心”,迈好第一步、干出新气象。要一心向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一心履责,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一心干事,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一心为民,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一心守正,做组织放心的“带头人”。
吴集镇莫园村党总支书记段凯是一名80后年轻干部。自上任以来,他大力发展油茶白茶产业,带领村民找到“致富密码”,深受村民信任。这次培训让他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荣桓镇泉龙村党总支书记颜佳香表示,“群众选我们代表着一份信任和责任,此次培训对于我们新当选的村支书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班从2月23日到25日,为期三天,主要围绕上级精神、基层党建、党风党纪、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履职履责、实用方法等多个方面开展教学培训。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衡东县共选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57人,平均年龄从52岁下降至4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103人,占比40%,比上届增加54人;实现了学历和年龄“一增一减”,展现出了农村基层“领头雁”的新气象、新面貌、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