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征2024“大选”?江启臣表态:考量布局,无私造王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周宣布竞选连任,他表示若连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带领国民党打赢2022年地方选举,并找出2024年“大选”能胜选的人。是否考虑亲征?他昨天接受台媒专访表示,应该考量整体布局,“无私的造王者”是他给自己的定位,“像有些人可能把自己定位为一定要代表党参选2024”。

江启臣表示,无论是竞选主席或带领国民党,都要回到自己从政的初衷:服务人群,造福社会。对于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前主席朱立伦、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可能挑战党主席,江则笑笑地说,现任党主席就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角色扮演好,然后依此争取连任,“其他的,我也管不着”。

对于赵少康表示没有修改“一年条款”就无法选主席,江启臣坦言,“他要不要参选,我真的没有办法帮他回答”,这是赵个人的主观意愿,但客观条件是根据国民党的党章和党规来办理,“我自己参选也是这样”;中常会要不要修改规则,他都尊重,毕竟当初有这样的规定,也一定是经由大家讨论出来的。

江启臣强调,争取连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带领国民党打赢接下来两场大选、重返执政,如果他顺利连任党主席,工作应该是去找出最能够让国民党胜选的候选人,“所以我本身没有在想什么2024的事情”,“国民党还是有很多优秀的人选,不见得什么事情都要主席亲自去参与”。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