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开展“两违”清拆整治检查及河长制巡河工作

2月22日,副县长赖文辉带队到白花、稔山、巽寮等镇(度假区)开展“两违”清拆整治检查及河长制巡河工作。县府办、县河长办、以及县住建、农业农村、林业、县城乡综合执法等部门和相关镇(度假区)有关负责人等陪同相关检查。
图片
赖文辉一行先后来到白花镇南龙村、稔山镇船澳村、以及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东风村和石下村等“两违”整治点,现场检查“两违”建筑清拆整治情况。赖文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督办案件落实办结。要坚持“零容忍”,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遏制“两违”蔓延势头,对新增“两违”行为继续“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将“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要健全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不断提高网格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新农村和美丽乡村规划,加快新农村建设用地报批审批,引导群众遵守城乡规划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建房,从根本上铲除“两违”滋生的土壤。
图片
检查中,赖文辉还到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塭仔河巽寮村河段,开展巡河工作。通过现场听取介绍,巡河察看,详细了解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清污、清淤治理等情况。并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通力合作,进一步开展好河面清理、河道水域岸线管理和系统科学治污等行动,确保流域水质持续达标。
图片
来源:今日惠东APP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