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校园安全有保障 专项巡察来护航

2月22日,英德市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专项巡察组成员分组到市区各中小学校,实地暗访开学情况。“各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学工作,学生返校一切正常。”各小组一一回报情况,负责此次巡察的分管领导长舒了一口气,给大家点赞。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确保全市学校开学安全有序,英德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牵头巡察、教育等单位组成专项巡察组,利用春节假期对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我们采取实地检查和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准备措施落实情况,包括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校园消杀、食堂安全卫生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做好学生家长务工返乡摸排登记、学生因病缺课跟踪登记等工作,并针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专项巡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图为专项巡察组在城北小学检查食堂留样食品情况。
图片
图为专项巡察组在九龙二中查看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据统计,截止2月21日,巡察组深入18间学校(培训机构)检查发现问题21个,其中涉及校园安全9个,防疫类4个,卫生类3个,食品安全5个,已全部在开学前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巡察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开学演练,更是一次安全体检,如巡察组指出我们学校饭堂留样食物未标注留样时间和克数等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安全责任重大,需要我们深刻反思,并进行整改。”英西中学负责人表态时反思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学比较特殊,保障开学安全有序,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找准自身职能定位,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用好用足现有工作力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记者】焦莹
【通讯员】英纪宣
【作者】 焦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