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钟抓捕一潜逃8年网上在逃人员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实习记者 郭琨 通讯员 郭红旭)2月20日下午,邓州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在邓州市公安局的精准指挥下,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潜逃8年的外省故意伤害致死网上在逃人员。
2013年1月25日,犯罪嫌疑人赵某伙同陈某等人,持刀、棍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某村向广西籍男子蒋某及其家人寻仇,致使蒋某的儿子死亡,多人受伤,案发后赵某潜逃,一直未能归案。
近期,邓州警方在对网上逃犯信息进行梳理、研判中发现:赵某及其家人近段时间已经潜回邓州。西关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对赵某的潜藏位置进行秘密摸排,张网布控,伺机实施抓捕。
2月20日15时32分,蹲点民警发现赵某及其家人外出逛街,立即呼叫支援民警实施跟踪抓捕。15时45分,待赵某等人进入一商场内,抓捕民警快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整个行动过程,从发现到抓获仅仅用时13分钟。
目前,赵某被羁押于邓州市看守所。邓州警方已联系佛山警方前来办理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