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劳务输出系列报道五:妥善安置 “保姆式”输送圆满结束

“终于安顿下来了,太好了!”到了浙江,来自会泽县矿山镇格核米村的邹元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对记者说。邹元章今年48岁,两个儿女都已经成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镇上宣传、提供务工信息,邹元章听到待遇不错,有点心动了,想到外面去看一看,但是,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他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一来担心这些消息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的待遇,二来担心,我过去人生地不熟的,万一他们到了浙江就不管我们了怎么办?” 面对记者,邹元章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谁知,一到火车站,厂里的车子就来迎接,直接把他们送进厂里,厂领导带他们参观车间后,根据各自填写的资料和谈话的情况,给他们安排了意向的岗位,谈妥了工资待遇,还给他们安排了指导的师傅。邹元章被安排在颖泰化工厂的安保部,工资待遇每月4000元还供一顿免费的午餐,邹元章终于放下心来。“等我干上几个月看,如果好干,帮媳妇也叫上来,踏踏实实苦两年!” 邹元章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来自大桥乡地德卡村的李兴林今年45岁,夫妻二人一起来浙江打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队人员帮他联系到了浙江洁源环保公司,通过简单的面试,两个都安排在这个公司上班,月工资每人3800元。“非常满意了!人家一路上对我们太好了,两个带队的小兄弟一夜没合眼,一路上脖子都喊哑了,有这么好的政策,可以得很了!” 李兴林发自肺腑地说。

“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经过一路周到服务,截至2月23日,会泽县输出到浙江一线的326名务工人员安排到浙江龙盛集团、闰土集团、颖泰化工等六家公司,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至此,长达2500多公里,历时五天的“保姆式”输送圆满结束。

曲靖日报特约记者 代玉春 蒋楸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