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起源到底在哪?西方至今还在自欺欺人,外媒:中国清白无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政府和一些西方媒体就屡屡诋毁中国,妄称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的,并以此威胁中国,索要赔偿等。然而,世卫组织专家组在同中方专家共同开展全球溯源中国部分工作后已经为中国正名。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彼得·本·安巴雷克明确表示,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泄漏的假设“极不可能”。
图片
然而,在事实面前,西方却一再自欺欺人。据环球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称,世界大国应签署一项有关大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确保“适当的透明度”。与白宫近日表态如出一辙的约翰逊,还毫无根据地再次把新冠疫情源头指向中国。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发表声明,公然对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在中国部分的工作提出质疑,并呼吁中方公布疫情早期数据。
图片
西方一些国家将科学问题政治化的做法不仅遭到中方的强烈反对,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不满。据环球时报报道,埃及《金字塔报》日前在评论文章中直言,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上是清白无辜的。
图片
文章指出,西方污蔑武汉是新冠病毒所谓“起源地”,然而,世卫组织团队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来证实对中国的指责。文章还批评称,科学家们不受政治干扰,以纯粹的研究良心进行工作,但华盛顿却只想把问题政治化,总是将中国置于被告席上。它一会儿指责中国涉嫌侵犯人权,一会儿又打“香港牌”,一会儿又向台湾当局提供武器。游戏就这样持续不断,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