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东方世纪城东区:挂牌电动汽车禁入小区

本报记者 马倩 摄影报道
【读者反映】 日前,家住新华区东方世纪城东区2号楼的张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物业禁止挂牌照的电动汽车进入小区。电动汽车无法进入小区充电,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去年,小区里安装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桩。10月份我购买了电动汽车,当时还允许进入小区充电。可是今年,小区换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却不允许挂牌照的电动汽车进入小区,电动车充电成了日常生活中的难题。”张女士说。
图片
【记者调查】 近日,记者在新华区东方世纪城东区看到,小区东西两侧和中央位置都安装了充电桩。充电区域内规划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区,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该区域还有老年代步车和电动三轮车正在充电。
记者跟随张女士来到2号楼北侧,看到空地上规划了汽车停车位,旁边也安装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桩,现场有几辆电动汽车停放在车位上。
张女士告诉记者,没有汽车牌照的电动汽车是允许进入小区的,也可以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物业只是禁止挂牌照的电动汽车进入小区。对于这样的规定,张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之前,我特意咨询了物业工作人员,得到可以进入小区充电的允许后,才购买的电动汽车。可是现在物业工作人员禁止挂牌照的电动汽车进入小区,我只能去外边找充电桩充电,十分不方便。”张女士说。
【长城建投物业】 就张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沧州长城建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表示,基于对社会车辆统一管理的规定,小区禁止挂牌照的电动汽车进入。对于张女士遇到的问题,物业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尽快在小区周边安装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