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龙凤区:志愿者“扫街” “创城”氛围浓厚

东北网2月24日讯日前,龙凤区兴化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创建文明城环境整治活动,当天7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捡拾地面漂浮物,清理小广告、商铺门前杂物堆积等,为“创城”助力。
当天上午,70名“创城”志愿者与多名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兴化市场、庆客隆、体育馆、群艺馆、街心公园、兴化北街及小区周边,分别进行积雪清扫、地面漂浮物捡拾、小广告清除以及商铺门前堆放杂物清理等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手一个垃圾袋,四处“扫街”清理各种垃圾。
“这些成箱的商品全都搬进室内,找个固定地点存放,放在外面太影响市容……”走访各街路时,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一些商铺门前杂物堆积的情况进行劝说,商铺经营者也都积极响应,纷纷对杂物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共清理漂浮垃圾200余处、劝导清理门前堆物现象40余处、清理小广告60余处、恢复掉落条幅12处、清理积雪15处。响应文明城整改工作的同时,也为市民打造了良好的节后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