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分析师:苹果最大错误是没有收购Netflix

腾讯科技讯 2月24日消息,在过去的30年里,苹果推出了许多取得巨大成功的产品,包括iMac、iPod、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等。更重要的是,AppleCare、Apple Music和Apple TV+进一步推动了苹果经常性收入业务的增长。

但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认为,这家科技巨头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即没有提前收购流媒体巨头Netflix。艾夫斯对苹果股票的评级是“跑赢大盘”,他表示,收购Netflix会让苹果在目前由Netflix、亚马逊和Disney+主导的流媒体大战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艾夫斯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我看来,对于苹果已故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来说,他们在过去10到12年里犯下的最大战略错误就是没能在几年前收购Netflix。”

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不会继续自己的辉煌。事实上,艾夫斯表示,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2万亿美元,到2021年底有望达到3万亿美元。

苹果需要收购大型制片公司

多年来,分析师和权威人士始终在推动苹果收购Netflix,后者被认为是流媒体大战中最有希望获胜的服务。但苹果通常不会进行大手笔、引人注目的收购。苹果在近代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收购是2014年买下耳机公司Beats。

收购Netflix将使苹果在流媒体视频行业获得巨大优势,使其不必再从头开发自己的产品。到目前为止,苹果推出的主要节目包括《早间秀》(The Morning Show)、《泰德·拉索》(Ted Lasso)和太空科幻剧《为了全人类》(For All Mankind)。虽然它们吸引了观众的注意,但都没有获得Netflix和Disney+所推出节目那样的文化力量,比如《虎王》(Tiger King)、《女王的棋局》(Queen‘s Gambit)和《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

苹果没有公布Apple TV+的订户数量,但Netflix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报告称,它的全球用户已超过2.03亿,而Disney+在2019年11月推出后达到了9490万订户。

根据艾夫斯的说法,苹果要想赶上流媒体领域的领头羊,唯一的办法就是收购自己的好莱坞大型制片公司。他说:“我们讨论过米高梅、狮门、A24,否则他们将继续处于局外人的地位。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他们将被迫做的事情,因为内容才是关键。”

艾夫斯还称,Apple TV+相对较少的内容目录类似于拥有一座豪宅,但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摆放的东西。他说:“这就是我们当前所看到的这场流媒体大战的最大问题所在,也是迪士尼、Netflix在这场竞赛中名列前茅的原因。”

苹果iPhone和未来汽车

当然,自2007年以来就始终充当苹果“印钞机”的iPhone,它将仍然受到苹果的关注。iPhone 12系列是苹果首款采用5G蜂窝技术的产品,表现特别好。艾夫斯认为,苹果可能在2021年售出多达2.4亿至2.5亿部iPhone,这可能会推动该公司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重要的是,这是假设苹果iPhone的销量继续保持创纪录水平的情况下,且与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表现类似,该季度的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

展望未来,如果传言属实,苹果可能会通过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进入电动汽车领域。这将使该公司进入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市场,并与特斯拉展开直接竞争。这也将有助于该公司在iPhone和智能手机配件之外更好地实现产品多元化。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何时以及是否会向汽车领域转型。

最近的报道显示,虽然苹果正在与供应商洽谈订购传感器,以帮助苹果汽车提供自动驾驶功能,但该公司也放慢了与现代汽车的谈判,导致整项业务暂时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