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 我们来啦!兴庆区启动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适龄青年响应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自觉接受祖国挑选。近日,兴庆区开展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图片
在武警宁夏总队医院,前来参加征兵体检的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经过入检绿码登记、消毒、测温等程序进入体检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全封闭”的形式,分批进行体检。在武警战士的带队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参加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心电图等多个项目的检查,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体检进行时“近期了解到的戍边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英雄们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和学习。”毕业于上海剑桥学院的22岁应征青年孙昊告诉记者,他从小心中就有一个军旅梦,今年马上就要毕业了,他决定应征入伍,圆梦军营。
23岁的应征青年刘宁告诉记者,之所以来应征入伍是想通过部队里严格的训练与严明的纪律来锻炼提升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
图片
“我们协调武警宁夏总队医院选派了55名具有丰富体检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组,同时公布公开征兵纪律十不准,以公开促公正,廉洁征兵纪律,全方位确保征兵质量。”兴庆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天贵告诉记者,今年是“一年两征”工作开展的首年,兴庆区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于2月22日开始,集中体检4天,辖区内15个乡镇街道共计230余名适龄青年通过初审初检,兴庆区人武部通过选派专人全程参与体检、全体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提前签订不隐瞒病史承诺书和廉洁征兵责任书等,严格落实征兵体检监督工作,确保以一流的体检质量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