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民政局开展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为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妇委会组织局机关全体女职工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新桥村,开展了以“为爱一起走 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中,女职工们带领民政子弟与西渡镇新桥村的留守儿童们结对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游戏结束后,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妇委会还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及书包、文具、儿童书籍等慰问物品。

据悉,目前衡阳市留守儿童数量已有87000余人。近年来,衡阳市民政局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大力推进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深入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等系列关爱保护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立“儿童之家”2767个,用爱心和善行为留守儿童筑起心灵家园。(图文:李湘 聂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