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小伙手机存放重要文件不慎遗失  民警快速找回获锦旗致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月17日,王某不慎遗失了自己存有重要文件内容的手机,萧县公安局庄里派出所接警后经过一番细致寻找,最终成功帮助失主找回手机。2月20日,为了向民警表示感谢,王某将一面书有“警德高尚,仁心助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图片
据了解,2月17日12时许,两个年轻小伙神色匆忙地来到庄里派出所报警,称手机遗失。据失主王某所述,遗失的手机里有重要的文件内容,对自己非常重要。
接警后,值班民警先是安抚王某不要着急,随后引导王某回想手机丢失的细节情形。根据王某回忆,手机极可能是在庄里乡某加油站附近丢失。随后民警带队赶到现场,但并未找到手机,走访附近的群众,也没有任何发现。眼见寻回的机会渺茫,王某既着急又自责。
民警在安慰王某的同时,了解到王某丢失的手机具有定位功能,于是立即按照操作要求,一步步锁定手机位置,位于庄里乡某居民区附近,遂立即带着两个小伙前往该区域寻找。
由于手机定位范围较广,该区域住户也比较多,只能挨家挨户走访,经过约30分钟的寻找,在一户居民家中找到了王某遗失的手机。历经波折终于物归原主,王某不胜感激,不断向民警道谢。
2月20日,为了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王某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民警也一再叮嘱其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谨防遗失。
刘怡君 李荣耀 宋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