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京一根”落户乌兰察布并正式投产

近日,落户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北京房山区企业京一根食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标志着房山区和察右中旗东西部扶贫协作再结硕果。
图片
这家名为京一根(内蒙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座落在察右中旗科布尔镇装备制造园区,主要实施马铃薯无明矾鲜粉条深加工项目。该董事长尹志刚说:“这几天,无明矾鲜粉条自动化生产线已开始平稳运行,目前每天生产干粉10吨。”
在干净明亮的生产车间里,马铃薯淀粉经过打浆、熟化、老化、切割后制作成粉条,烘干定型后可以直接包装,把马铃薯变成一袋袋水晶粉条,产品通过“京一根”电商渠道的推广宣传,销往京津冀以及全国连锁餐饮、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及国外市场。
图片
尹志刚说:“我们生产无明矾粉条所用的原料都来自察右中旗,因为察右中旗昼夜温差大,没有病虫害,马铃薯的品质好。另外,企业可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就业,帮助周边乡镇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该公司无明矾鲜粉条生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无明矾鲜粉条26000吨,可消化20万亩马铃薯的产量,解决当地400名贫困户就业。同时,察右中旗通过扶贫资金入股项目,让扶贫资金变成项目股金,让贫困户变成股东,把贫困人口、扶贫资金和项目三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每年可为3432名贫困人口及18个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资产收益260万元。
科布尔镇居民白先琴说:“我们在这上班挺方便的,离家也挺近,还有通勤车接送,工资底薪是3千元,加上提成,月入4千元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