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秒准绝杀!东契奇登上热搜第一引盛赞,锤击技术台怒吼庆祝

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常规赛独行侠110-107击败凯尔特人,东契奇最后时刻连中三分,并且命中了三分准绝杀。全场比赛,东契奇独得31分10板8助,三分球8中6。东契奇用一场疯狂的个人表演,堵住了质疑他入选全明星首发的声音。
图片
图片
在命中三分绝杀之后,东契奇也狠狠锤了一下技术台,随后怒吼庆祝。在这个位置,东契奇上赛季面对快船的季后赛中曾经完成绝杀。而本赛季对阵太阳的比赛,东契奇也曾在这个位置出手绝杀三分球,可惜不中。当时,东契奇也愤怒地锤击了技术台。不过这一次,东契奇完成了绝杀。
图片
由于只给凯尔特人留下0.1秒时间,独行侠领先3分。而NBA规定投篮出手最低的时间是0.3秒,事实上东契奇的这记三分,也是一个绝杀。东契奇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两记反超的三分球,这让他成为25年来第二位在最后20秒命中多个反超三分的球员。
图片
这场比赛,东契奇也创下了一个记录。他拿下了生涯第100次20+5+5,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快而且是第二年轻的达成100次20+5+5的球员,分别仅次于罗伯特森115场和詹姆斯21岁43天。
图片
赛后,东契奇的名字迅速冲上了全美热搜第一。美国媒体、记者和评论员,纷纷称赞东契奇的表现。或许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不会再有球迷去质疑东契奇的全明星首发位置了,他的确是这个联盟最令人激动的球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