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么斯!”公交车上一声怒吼,司机乘客拦住小偷去路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4日讯“搞么斯!”23日15时707路公交上,一个小偷紧贴上车乘客偷取手机,被司机发现。在小偷企图逃跑时,司机、乘客齐心将其堵住,最终等来警察把小偷带走。

“被偷的女乘客倒数第二个上车,那个小偷最后上车,我一看他贴别人那么紧,就觉得有点不对头!”23日晚,刚刚配合警方做完笔录的707路公交司机葛强(保护当事人,采用化名)对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

当时,女乘客背着双肩包正在前门刷卡时,小偷从其身后伸手摸走了她双肩包里的手机。葛强当即呵斥:“搞么斯!”小偷吓得把手机还给不知情的女乘客。其转身下车想逃跑时,葛强立即关上车门阻止,“你哪里都不消去!”为了防止小偷跳窗逃跑,他抓紧小偷不放。“报警,最烦你这种人!”葛强言辞严厉。

为了防止道路堵塞,葛强回到驾驶室将车牵到站外路边时,几名男乘客自发地堵在后门处。在其他乘客报警的协助下,小偷很快被警察带走。

“我其实蛮感激今天车上和我一起制服小偷、及时报警的那些乘客,没有他们,我单枪匹马也抓不住小偷!”葛强说,一想起乘客们的举动,他心里就暖暖的。

截至23日22时,目前此案仍在办理中。办案民警提醒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时,务必将双肩包背在胸前,贵重物品请谨慎保管。

(记者郭佳 夏奕 通讯员鲁娟 汪仔燕 唐时杰)

【编辑:戴容】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