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第五小学党员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小兵)“孩子,看老师给你带来了什么?”2月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第五小学2位教师来到该县西门拢小区,为残疾儿童带来了孩子喜爱的食品及学习用品。
图片
龙山县第五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为不断深入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开展了“送教上门·情暖‘天使’”活动。
送教中,教师们目睹了特殊儿童家庭的不易与艰辛,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在和学生的互动中,教师的每一个动作都要重复多次,反复演示,更多的是手把手地教孩子,用真诚的爱去感染打动他们,努力把教育的阳光洒进每个孩子的心里。
图片
据了解,该校自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对龙山县民安街道五爱社区范围内所有的适龄残疾儿童进行送教上门,该辖区内共有3名学生,学校共组织6名教师,对每名学生进行每月2次的送教上门活动。该校为确保送教活动取得实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活动计划,抽选责任心强,有经验的教师负责送教,结合学生实际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并注重对家长进行康复知识培训和残疾儿童的潜能开发技能培训,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