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辖区内农村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

东北网2月24日讯(刘玉辉 刘振东 记者迟亦达)连日来,香坊区城管局阿什河流域沟河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全面细化并落实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农村辖区内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

香坊区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

重点强化农村主要街路及阿什河流域沟河沿线保洁工作力度,在充分做好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以地毯式清理方法对农村的村村通街路及沟河堤岸持续开展深度保洁作业,确保辖区内零散垃圾随有随清。持续强化农村其它垃圾的清运力度,并以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清运频次的方式努力做到节日期间农村其它垃圾无积存。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农村居民如厕基础民生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公厕保洁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公厕管理相关制度和作业规范,要求辖区内所有公厕必须按时开放、人员必须在岗,并确保各项设施完好,环境卫生质量达标。

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落实对作业车辆、公厕、垃圾中转站及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并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定时消杀制度,从细节入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