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大岗子镇的“智能垃圾分类桶”环保又吸睛

近日,走进大安市大岗子镇各个小区内,蓝、红、绿、灰分类四色相间,带有电子显示屏的智能垃圾分类桶十分显眼。这个新来的“环保大家伙”受到人们的频频关注,“垃圾分类对环保特别好,这里分类详细,有易腐的,其它的基本都有,废物可以得到利用,获得的积分还可以换东西。”
图片
大安市大岗子镇将垃圾分类处理作为重点工作,在小区共设立电子智能新型垃圾分类垃圾桶50余个,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
居民拿着垃圾袋来到电子智能垃圾桶前,上面的分类标志清晰明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居民根据提示点开相应的投放箱,投入垃圾并进行刷脸验证就能获得积分,可以到爱心超市兑换相应奖品。
图片
大岗子镇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率先启动了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在居民区周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责任感。大岗子镇副镇长马学武说:“垃圾分类是环保的要求,也是文明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深入细致抓好这项工作,使群众生活幸福,环保合格达标。”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戈驰川 尹雪 张磊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