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最隐秘的私房菜|食在山中,味在隐谷!

遇见都江堰ID:yujiandjy

好山好水好空气……在大美都江堰,遇见一切美好~~

在吃货眼里,都市繁华街区的美食早已不足为奇,而藏匿于山水之间的美食才具有新鲜感。听闻在青城山间就有这样一处小隐于野的舌尖诱惑——“隐谷”自然定制餐厅,可让人徜徉于山水间,与自然相遇,与美味相伴。

与青山绿水相遇

隐谷地处青城山镇茶坪社区,不仅坐拥青城山美景,更有如蓝丝带般的味江缠绕脚下,让人还未到谷口就能听到潺潺流水声。循着水声行至谷前,只见门前那棵野柿子树早已硕果累累,为青山素颜中的隐谷更添了一袭斑斓。

“隐于山谷,细品真味”,主人将心意镌刻于入口的转角处,希望每一位来者都能与青山绿水相遇,与纯粹的美味相伴。拾阶而下,木梯发出清脆的咚咚声,好似是对客人的欢迎之声,听着竟让人心中喜悦。

从木梯行至味江边,可算让人识得隐谷的庐山真面目,只见一个长在味江河堤上的半山河谷,深藏于青山绿水间,怀抱着滔滔江水,看一眼就让人沉醉不已。

隔江而望,茂林修竹下奇石嶙峋,江水拍打着河堤,激起千层浪。风起时,竹林深处沙沙作响,很容易就叫醒人们的耳朵。此时此刻,闭上眼睛感受迎面而来的大自然气息,让人顿感惬意万分。

瞧,一座百年古吊桥连接着对岸与隐谷的缘分。趁着美味还在酝酿中,不妨去踩踩桥上的老木板,听听吱吱呀呀中的悠悠岁月之音。过桥后可沿着山间小径转悠一番,深秋里的青城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而曲径通幽处还有普照寺,在那儿去祈福听钟声,便又赴了一场清幽静谧的心灵之旅。

与珍馐美味相伴

初识隐谷便能发现,一个“隐”字暗藏玄机。入隐谷前,绝对看不见谷中美境,而不尝谷中美食,也定不知世间美味可以如此纯粹。这里的每一道菜都采撷于大自然,就像隐谷本就生于大自然一般,这里的主人希望每一位来者都能品到食物的原汁原味。

楚淮、卓尔、三顾……8个包间,每一间都自带观景露台,每一个名字里都藏了一个数字游戏,谐音一、二、三等数字吸引着人们去细细探寻。

谷中每一处都是主人精心设计而成,包间里的原木桌椅、竹编灯饰凸显古朴简约,连房门都是不远千里淘得的老木门,其间的虫眼清晰可见。

门前巨石亦是不加丝毫人工雕饰,尽显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坐于房中,窗外美景尽收眼底,目光所及之处,岂一个雅字了得?待到目光饱览美景后,桌上美食更是秀色可餐。

瞧,春日里的一锅汽锅紫砂炖鸡,看汤色就知道滋补又养生,饭前先喝一碗暖心又暖胃。当地农民上山采撷于青城山的野生熊猫笋,青翠如翡,即使简单焯水后用菜籽油等凉拌而成,也是脆嫩鲜爽、入口化渣,健康美味之余还能让人尽享食物最纯粹的味道。

还有青城山腊味双拼,是主人用青城山黑毛山猪制作的老腊肉和川味香肠拼盘而成,光看色泽就让人垂涎三尺,更遑论入口后的鲜香。若是再配上一杯主人自酿的果酒小酌一番,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不同于闻名遐迩的青城山老腊肉,一道看似简单的野菜锅贴可谓是吃货们的心头爱,野菜是根据时节刚从山里现采的,再用传统农家方式制作而成,浅尝一口,野菜和面皮的香脆绵软瞬间在齿间满溢,总有一种道不尽的童年味道在心中泛起。

自然与美食相融

大饱口福后,雨后初晴的隐谷在阳光下温润和煦。倚在青山间、伴在绿水旁,看书发呆,皆是乐事。

春意渐浓,沏一壶从云南人工背回的稀有野生古树茶,三五好友围坐于壁炉前,在清新的茶香中谈天说地,一天的快乐时光便悄然从指缝中溜走。若是在炎夏,大可沿石梯行至悬崖露天餐台,在青山绿水间享用珍馐美味,感受融于山水的自然风味。

一年四季,隐谷都会推出时令菜品。客人也可根据自己口味定制喜欢的特色菜,除了中餐私房菜,还可享海鲜与特色火锅。这里的甲鱼火锅备受青睐,甲鱼是从洞庭湖空运过来的生态老甲鱼,生长周期长、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之功效,再配以青城山跑山鸡和当地特色菜,其滋味更是鲜美无比。

置身隐谷观景餐台处,一边看着让人心旷神怡的大自然风光,一边享用特色火锅,让自然与美食完美融合的感觉无比舒畅!

这里处处皆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一切都在诠释着美,诉说着生态与自然。

隐匿于山水间的隐谷,在傍晚更是温柔如水,若此时边用餐边看晚霞,看那被晚霞映照的波光粼粼的江面,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就像赴了一场山水之间的美食探寻之旅。

地址:青城山镇茶坪社区4组79号

小编按: 来隐谷找寻到久违的归属感,遇见最美的自己!

主管: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徐伟伟

值班编辑:周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