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13次潜入产业园 盗窃电缆获利十几万元

东北网2月24日讯(潘耀寒 记者 包海多) 二人先后盗窃产业园区电缆13次,非法获利十几万元。近日,富裕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6日,富裕县公安局塔哈派出所接到塔哈镇益海嘉里产业园区工作人员报警,称产业园区备料电缆被盗,其中有30余根电缆被遗落在园区北侧荒地内。

富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塔哈派出所展开联合调查,经民警现场走访、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可疑人员。经调查,确认两人身份分别为刘某、陆某,并确定二人具体住处,2月8日,民警在齐齐哈尔市相继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民警在园区外查获部分电缆。 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陆某交代了自2020年10月31日至2021年2月6日,先后盗窃电缆13起,所盗窃电缆均由陆某驾车销往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销售金额达十几万元。据其所述,民警赴梅里斯区将收购赃物的许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陆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许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