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新增2家快处快赔中心

今天起,天元区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由原体育中心奥林匹克大道下的株洲名骏汽车修理厂,搬迁至位于长江南路20号的华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位于天元区留学生创业园A3栋一层231号的天猫养车,原址则停用。

据了解,目前城区设有五个快处快赔中心,分别位于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驾驶员朋友可以就近选择。快处快赔中心的工作时间均为周一到周五,周六天猫快赔点上班,周日华天快赔点上班,除春节以外的节假日不休息。

相关链接:

快处快赔是针对辖区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能自行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而采取的一种事故处理模式,事故当事人在事故发生后48小时之内,在拍照固定相关证据,互留对方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的前提下,共同驾车前往快处快赔中心处理。逾时,中心不予受理,由事故发生地交警中队依法处置。

不属于快处快赔的几类情形:

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驾驶人有饮酒、醉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嫌疑的

机动车无有效合法牌证的、年检、保险失效的;车辆损失严重,无法移动的

人伤超出轻微范围的、如骨折以上的

一方当事人离开现场的

有证据证明事故是由一方故意造成的

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疾病病原体与危险物品车辆发生事故的

其他不属于快速处理方法的,如非本地区域道路的。

怎么样快处快赔呢?

首先向所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再拍照保留相关证据,迅速撤出现场,(照三张现场照片,一张拍事故全貌照片,要体现事发路段,第二张拍碰撞点,第三张拍车牌号码。无手机或相机拍照时,可用笔画一张事故形态草图,双方签字即可);之后,双方共同前往快处快赔中心定责、定损、理赔。春节期间,双方可以交换有效证件并约定时间,节后去办理。

记者丨罗茜 编辑丨黄璐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