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县多部门联动 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掌上春城讯连日来,为巩固生命通道治理工作成效,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全面确保全县生命通道保持通畅,嵩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嵩阳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各巷道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形式,对辖区药灵路、茴香巷、赵家巷等巷道进行排查检查,重点检查各巷道是否存在消防车通道堆放杂物、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是否存在私家车和电动自行车占用、堵塞或封闭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商户占用消防车通道经营等现象。

检查过程中,城管部门负责拆除占用消防车道的违章建筑,整治在消防车道上占道堆物等不文明行为。派出所督促路沿街经营场所遵守法律法规要求,治理商贩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利用交管12123“一键挪车”手机APP联系部分长时间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车主,进行当场责令整改,并让其立即驶离,对于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交警部门在拍照取证后,根据相关条例,现场开出罚单并粘贴于车窗。消防部门对于其他能现场整改的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告和教育。

此次检查,共检查消防通道8条,劝离车辆及电动车15余台,粘贴车辆罚单4张,张贴温馨提示60余张,劝告教育人数20人,有效确保了“生命通道”畅通。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责编:莫开井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