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集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辖区宣传工作,维护农村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大队交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疫工作和冬季交通出行的特点,耐心细致的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 生动形象的讲解常见疲劳驾驶、闯红灯、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在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标语、黏贴宣传挂图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车辆开展安全提示活动。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大队交警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讲解了常见交通事故的成因及预防办法,教育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教育群众和农村驾驶员自觉抵制无证、酒后驾驶、超员、横穿马路、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及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后,大队交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疫工作,告知现场群众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出门要佩戴口罩,积极遵守各项防疫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来源:集贤县交警大队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张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