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和谐文明环境

春节即将结束,外出务工人员相继离乡,为使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文明环境,紫云自治县司法局板当片区司法所根据县司法局打击非法集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在板当镇开展了一次非法集资危害宣传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活动。
2月21日,板当片区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利用赶集日到板当镇移民搬迁点圆梦社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本次活动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集资行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在社区内形成良好的打击非法集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
打击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惠民工作。板当片区司法所拟在辖区内猫营镇和坝羊镇继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定期向村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鼓励群众举报揭发非法集资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珍惜一生血汗钱,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也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反非法集资的宣传效果,达到了警示、教育广大群众,震慑非法集资组织的目的。
(肖雅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