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反服贸头目”林飞帆将参选新竹市长,现任绿营市长表态

民进党籍新竹市长林智坚2022年任期结束,接班人选是谁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称“反服贸头目”、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有意参选。

林飞帆

林智坚今天出席民进党中常会时表示,新竹市是一个很年轻的城市,移入的人口非常多。在未来市长人选上,会聆听市民声音,找一个有愿景热情年轻的人选,符合市民的期待。他重申,眼前最重要的是市政优先、市民第一,若他有什么规划,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报告。

此前有民调声称,林智坚被传可能转战桃园,会是绿营中最强的人选,对上国民党任何一位人选,支持度均落在4成左右,明显占优势。对此,林智坚表示,至于他的下一步,他都是和大家报告,他任期还一年多,眼前最重要是市政优先、市民第一,这是他担任市长以来的目标,希望在这目标下,在各项建设,包括新竹轻轨及大车站计划等,都可以得到“中央”支持核定后来持续推进,若他有什么规划,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报告。

被问到与桃园市长郑文灿互动,林智坚说,他与郑互动很紧密,因为桃、竹是共同生活圈,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上周,谈的都是市政。过去以来,无论是新竹市办理活动或建设工作,两人都会充分讨论,未来这样的桃竹合作不会停下脚步。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