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邀柯文哲参加论坛,连胜文:党高层应无私谨慎处理

中国国民党今天举办“愿景2030”系列论坛,邀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谈,引发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台北市议员等人不满,连在最后一刻得知并提出反弹,但未被采纳。连胜文今天中午出席中常委联谊会举办的“2021春酒宴”表示,跟整个党的发展方向比起来,他个人的感受倒不是很重要,但他提醒,党高层应该用更无私且更谨慎态度处理蓝白同台一事。
图片
连胜文表示,他个人比较在意的是,国民党与其他政党之间的竞合关系,包含理念是否相同?目标是否一致?要为台湾做什么事?国民党会得到什么?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又有多少同志会受到冲击?
连胜文强调,这些重要议题,在党里面没有任何基本共识的情况下,所以党高层应该用无私且更谨慎态度处理,这才是他真正在意的,其他其实都不重要。他说,过去国民党推动国亲合作,也是花了好几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促成,蓝白是否合作,让许多国民党第一线作战同志受到冲击,需要评估。
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可以合作对象?连胜文先是要媒体回答,后说“老柯是否能够是合作对象,应由党的整体评估”,但现在还没有到那一步,还需要很多重要评估与分析,在党内沟通还没进行下,没有办法下定论。
媒体询问,江启臣致电给你了吗?连胜文直言,“我没有这方面的讯息”。江启臣邀柯文哲与谈是为了个人连任?连说,就事论事,他不想去批评同志,也不想给人见缝插针的机会。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