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货车“闯祸”,贵阳云岩交警深夜重拳整治

根据预防交通事故工作部署,结合即将春季开学的实际,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近期强化了夜间重点时段的管理,针对货车重点车型开展重拳整治。
图片
2月23日22时30分许,云岩分局二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北京路加油站路段设卡对行经货车进行检查。在检查一辆车牌尾号为248的重型自卸货车时,驾驶员江某仅持有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民警依照法律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处理。据江某称,其在云岩区安云路某工地运载施工废料。被查后江某还不停向民警求情,请求让他自行驾车驶入工地停放。因违法属于严重交通违法,且驾驶员对自身违法认识淡漠,次日一早,二中队继续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派民警走访该施工区域,通报以上交通违法,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当晚22时许,分局四中队民警在巡逻至新添大道南段与鹿冲关路交叉口时,发现两辆违停的轻型自卸货车,正准备运载商场内的装修废弃材料,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红色货车车辆登记货箱高度为800mm的货箱车板,被车主私自加装至1988mm,绿色货车车辆登记高度为800mm的货箱车板,被车主私自加装至1700mm,两车的围板均被加高两倍以上,属于使用擅自改变登记特征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加装货箱挡板,极易诱发因超载引起的交通事故。民警依据两名驾驶员因使用已擅自改变登记特征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理。
图片
当晚云岩交警还在辖区西二环、百花大道、盐沙大道等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共计处罚各类违法货车20余辆,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安全形势。
(贵州综合广播 王亘|图片由云岩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