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留下新增一处美妙踏青地,上埠河亲水平台建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滕佳 章佳英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出游踏青正当时。最近,很多细心的居民发现,杭州留下街道又多了一个踏青绝佳的地方——上埠河。
随着“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主题活动有序推进,近日,杭州留下街道上埠河清障工程顺利验收,为上埠河美景又添一新亮点。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上埠河清障工程不仅对两岸倒塌的驳坎进行重建,还对河道北岸部分的自然山体增加松木桩护岸,有利于好氧微生物、鱼类等水生生物的生长,促进水体净化。同时河底淤泥进行清理,增加沿河绿化,提升绿道的整体形象。此外,河道上游段设置了一座消能坝,能够有效降低落水噪音。
图片
改造后的上埠河两岸,樟树垂柳,白鹭栖息,野鸭游弋,河中央点缀的亲水平台,可以让人亲近上埠河的美貌。在北岸山顶上的大成阁驻足回看,旁邻建筑、树木皆成倒影。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