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看直播——看他们怎么直播带岗

图片
“小伙伴们新年好!欢迎来到我们‘牛年牛气牛岗留人’大型网络招聘会,今天参与我们线上招聘的企业都是知名企业,正在找工作的你可千万不能错过……”
2月19日,由共青团姜堰区委员会、江苏省姜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姜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新春大型网络招聘会在姜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全区共计176家知名企业参与活动,提供就业岗位达1271个。
“云端”牵线,“职”在眼前。
图片
“我们公司目前在医疗器械方面发展迅猛,营业额已突破1个亿,人才缺口较大,这次给大家带来了QA、QC还有体系工程师等24个岗位……”苏中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虹在直播中介绍道,“除五险一金等福利保障外,公司还提供网络学院课程培训,热烈欢迎应届毕业生们投递简历。”
直播中,太平洋精锻有限公司、双登集团等18家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化身主播“轮番上阵”,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角度向直播间的求职者进行了介绍。
图片
“屏”上互动,家中面试。
图片
“职业前景如何?”“能否提供食宿?”“有会计岗位吗?”……不同于以往线下招聘,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变单向的信息发布为双向的在线沟通,互动性高、参与感强,直播间内人气火爆、互动频频。在2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中,共有5.86万人次观看直播,互动弹幕累计18.71万条,在线投递简历达1099份。
图片
直播带岗之余,许多公司同时开通了视频面试,直播间的求职者在线点击,即可连线面试,大大提高了求职效率。“大家加油!我刚视频面试通过啦!”“为直播带岗疯狂打call,岗位搬上网,找工作像‘淘货’一样方便!”……直播间里弹幕频闪,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顺利搭起“连心桥”。
图片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式和新时代青年需求,我们推出直播带岗活动,也是为了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人才回乡难等现实问题。”团区委书记童瑶直言,为充分发挥姜堰教育之乡优势,深化“堰归来”工程,积极吸引“堰子归巢”,支持家乡发展,打造新型人才招引服务链,团区委将进一步推出“堰归来”新春“链上”直播带岗活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