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车门锁好了吗?洪山警方快速破获拉车门盗窃案件

停车忘锁车门,被犯罪团伙盗走总价值4万多元的财物,洪山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通过快速精准打击机制,于次日将该犯罪团伙的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在追回被盗财物的同时,带破另外3起盗窃案。

!

“糟了!昨天车门忘了锁……”2月21日上午10时,市民余先生回到自己的车库车位,发现车内财物被盗才意识到前一天离开时太匆忙,忘记按下锁车键。清点发现,苹果手机、耳机、万宝龙手表和巴黎世家手链被盗,总价值约4万余元。余先生前往物业查看监控,发现当日凌晨2时24分,3名男子将车门拉开实施盗窃,于是报警。

接警后

洪山区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易伟立即带领快反队展开调查。调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在之前1个小时,就有2名男子光顾过这台保时捷。经过认真比对,发现两次盗窃的为同一伙人。

警方推断,嫌疑人在第一盗窃得手后,认为车上还有其他财物,于是二次返回现场再次作案。警方根据嫌疑人两次作案的路线进行视频追踪,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居住在辖区内一家电竞酒店内。

2月22日下午2时,民警经过调查走访获取了嫌疑人居住的房间号,突入房间内将嫌疑人姚某抓获,当场发现余先生被盗的手机、手链、手表和一批来路不明的烟酒等赃物。

经过突审,姚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2起盗窃案件。半小时后,民警在酒店大厅将另外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与此同时,另外一组快反队员经过蹲守,在光谷将刚刚走出电影院的同伙陈某抓获。洪山警方从接警到抓获全部嫌疑人,用时不到27小时。

经查,三名嫌疑人姚某、陈某、张某均无正式工作,平时喜欢在一起打游戏,没钱了就以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

2月21日凌晨一点,姚某提出出去“搞点钱”,因为张某的游戏没有打完,姚某和陈某先行出发了,他们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案发小区,进入地下车库后,挨个拉车门寻找作案目标。

在拉开余先生的黑色保时捷车门后,盗走手机、手链、手表等财物。回到酒店后,姚某觉得后备箱里的一台投影仪没能拿走太可惜了,于是又叫上张某,3人返回现场将投影仪盗走,并以1000元的价格售出。经过深挖,该犯罪团伙交代了近期另外3起拉车门盗窃案件。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洪山警方提醒

///

新春佳节,不少市民车内都会装有礼品、财物,这也成为了犯罪分子眼中的“肥肉”。市民朋友在停放车辆后务必检查是否将门窗锁好,车内不要存放现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果遇到车内财物被盗的情况,请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求助。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邓洲(通讯员 罗维舟)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