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一国道防护墙突然垮塌,一人被埋遇难

极目新闻2月24日讯(记者张皓)国道防护墙突然垮塌,附近一名正在建房的工人遭掩埋遇难。23日上午,湖南省安化县境内的207国道旁,发生不幸一幕。

一段事发现场的视频显示:国道旁的三层高房屋,一楼位于路面下方,二楼才与路面齐平,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路面下方垮塌的废墟。

当地知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3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安化县仙溪镇大桥新村,一村民家正在建房时,旁边的国道防护墙突然垮塌,将一名工人师傅掩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被埋工人最终被挖出,已遇难。

安化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公安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利用建房户自用挖掘机展开救援,遗憾的是,半小时后将被埋工人救出时,可惜已无生命体征。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国道旁有小溪,下方又有民房,所以才有防护墙。至于防护墙是谁建的,什么年代建的,突然垮塌是否与旁边的在建私房施工有关,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