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高管入职省政府领导班子,4天前已在当地露面

履历显示,任珠峰曾在五矿集团金融领域多个机构担任“一把手”,金融领域从业经验丰富。在江西省政府官网“省政府领导”栏更新前,任珠峰已经在江西露面。目前,江西省政府领导班子共10人,省长为易炼红,副省长7人,除新任省政府党组成员任珠峰外,还有一位是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张小平。

撰文 | 高语阳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显示,原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珠峰已经出任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

在官网消息更新前,任珠峰已经在江西露面开展工作。

金融领域从业多年

任珠峰1970年9月出生,四川人,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工程师、助理国际商务师。

他长期在中国五矿集团工作,曾任集团公司金融业务中心总经理,五矿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五矿证券公司董事长,五矿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五矿资本控股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在调往江西前,任珠峰担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五矿集团官网显示,中国五矿是以金属矿产为核心主业、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2020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2位。中国五矿在金融、地产领域,拥有多个金融业务牌照,信托、租赁、证券、期货、财务公司、基金等业务优势显著。

履历显示,任珠峰曾在五矿集团金融领域多个机构担任“一把手”,金融领域从业经验丰富。

政知君注意到,《银行家》杂志2020年第10期刊登了任珠峰的署名文章《新时代城商行的战略目标选择》。

他在文中写道,在中央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目标的背景下,城商行必须转变阶段性粗放扩张的发展方式,以国际“好银行”标准为导向,在集约化经营、内涵式发展、精细化管理上狠下功夫,确立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此更好地布局个人消费金融、小微民营金融,加快对零售业务实施转型换档升级,在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投资端做出应有贡献,在服务好国家“双循环”战略部署的步伐中获得自身发展机会。

四天前已经在江西露面

在江西省政府官网“省政府领导”栏更新前,任珠峰已经在江西露面。

2月20日《江西新闻联播》报道,江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任珠峰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坐在副省长吴浩旁边。

2月22日,任珠峰以“省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前往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指导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他在调研时表示,全省工信系统要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特别是全力做好江西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省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产业支撑,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江西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目前,江西省政府领导班子共10人,省长为易炼红,副省长7人,除新任省政府党组成员任珠峰外,还有一位是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张小平。

一周内两位高官空降江西

一周内,两位高官入江西任职。

之前,2月19日,中共中央批准,叶建春任江西省委常委、副书记。

叶建春此前担任水利部副部长。他1965年7月出生,福建人,华东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本科毕业,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叶建春曾长期在水利部工作,2017年2月出任水利部副部长。

2017年7月至2020年3月,他担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2018年3月至2020年1月,叶建春兼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资料 | 中国五矿网站 人民网 江西省政府网站

校对 | 罗晶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