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全省通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2021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全省通办”工作,成立“跨域通办”“全省通办”工作专班,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西侧设置“跨域通办”“全省通办”窗口,同时,公安、公积金等服务窗口也已实现“跨域通办”“全省通办”,便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受到了群众好评。

近年来,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各地纷纷推行“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腿”等服务。有的采取“网上办”,有的采取“码上办”,还有的采取“一网通办”。这些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群众节省了时间、精力,提高了办事效率。不过,不少业务还仅局限于省内业务办理,对于跨省业务办理还是得“路上跑”,需要办事群众赶往异地现场办理。这对于省外群众来说,显然是一种“肠梗阻”。

当前,该县有不少流动人口,人员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日益频繁。该局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梳理“跨域通办”“全省通办”事项清单,形成了统一规范的办事指南,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在“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果基础上,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模式,推动高频事项“跨域通办”“全省通办”。

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全省通办”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最大限度把方便留给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度。在群众享受改革红利的基础上,该局将继续优化“跨域通办”“全省通办”业务流程、丰富办事渠道,持续推动“跨域通办”“全省通办”服务由“能办”向“好办”转变,为外省份申请人提供更高品质的办事体验,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作出更多探索,助力无棣县营商环境再提升。 责任编辑:宋静涵